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政协报:2018“侨鑫杯”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在北京揭晓
来源: 人民政协报2019年1月7日3版发稿时间:2019-01-08 09:46

  本报讯(记者 李寅峰)1月4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2018“侨鑫杯”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在北京举行。“2018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2018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以及“‘侨’这四十年”征文评选结果现场揭晓。

  入选“2018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的依次是:习近平考察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发表重要讲话;海外侨胞及归侨侨眷代表参加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公安部推八项出入境措施,便利华侨华人签证居留;《对华侨权益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公布;一战结束百年,各国纪念华工;多米尼加等三国与中国建交或复交,惠及华侨华人;“南侨机工档案”列入《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加拿大温哥华就歧视华人历史道歉;巴西设立“中国移民日”。

  组委会介绍,“2018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评选历时近三个月,向诸多华文媒体、海外侨团以及涉侨部门进行了广泛征集,并经过专家评审,综合考虑了新闻与侨的关联度、关注度及传播力、人物的影响力、评委会评审意见等因素。

  典礼现场,主办方宣布,“飞虎队”将军陈纳德遗孀、曾任多位美国总统顾问的陈香梅,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叶嘉莹等杰出侨界代表获得“2018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称号,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获组委会特别致敬。

  同期揭晓的还有“‘侨’这四十年”主题征文获奖结果,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第四届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的作品《破旧立新打造改革开放样板间》获一等奖。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中原,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等出席典礼。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