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新华每日电讯》报道 天津“19条” 护航民营经济
来源: 2019年01月04日 今晚报 第1版发稿时间:2019-01-07 08:48

  本报讯《新华每日电讯》昨日刊发记者王宁、王晖采写的文章,报道本市向民企发展难点、痛点精准发力,着力破解融资、转型等突出问题的消息。本报现摘发如下:

  大力减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施企业自主研发经费奖励、加强金融政策支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日前,天津推出《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以19条政策向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精准发力,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融资、转型等突出问题,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为民企发展保驾护航,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添柴”助力。

  “‘19条政策’适应了天津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需求,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支持企业强起来、走出去。”南开大学教授周立群认为,本次政策精准发力,有助于企业加速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

  “天津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让我们感觉十分提气。”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雁飞说,“对于科技型企业而言,企业创新研发的补助与以往相比力度更大。”

  天津市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赵宏伟表示,2019年,天津市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将坚持以制度创新为突破口,以“一制三化”改革为抓手,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此外,《意见》还提出,推行“政企直通车”,在“政策一点通”平台增设应用程序(App)和微信公众号,实现“惠企政策+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快速查询。提升政企互通服务平台的信息化功能,运用三级协调解决机制,及时回应和解决民营企业合理诉求。

  同时,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主动解读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稳定和改善市场预期,提振企业家信心。

  天津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宝义认为,政策的出台精准及时,政策的落地实施也将让民营企业家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更能享受到发展的成果,从而助力天津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