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昆明广播电视台:再添优质学校 南开日新国际(云南)学校落户昆明
来源: 昆明广播电视台2018年12月6日发稿时间:2018-12-16 15:41

  12月5日,官渡区与南开大学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在昆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在官渡区合作建立南开日新国际(云南)学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出席签约仪式。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1938年,由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组成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迁往昆明,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教育史上的奇迹,从此,昆明与南开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改革开放以来,南开大学与云南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近年来,在教育、科技、人才、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拓宽了合作领域,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根据协议,将充分发挥天津南开日新国际学校的教育、人才、科技优势和昆明市、官渡区的环境、资源、政策优势,合作建立南开日新国际(云南)学校,致力于建设成为云南省义务教育一流学校。此举,既是昆明市深入推进“三名”工程的具体行动,也是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学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又一崭新成果。

  曹雪涛在签约仪式上对合作办学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南开大学与昆明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双方共建南开日新国际(云南)学校,共同投身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创新实践,探索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办学模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加强交流,努力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尤其是通过深入实施“三名”工程,进一步加大了开放办教育力度,先后引进清华附中、北京八十中、中央民大附中、湖北黄冈中学等一大批名校来昆办学,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持续增加。

  夏俊松、胡宝国、刘绍安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