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南开大学“牵手”中国建设银行共建建行大学华北学院
来源: 新华网2018年12月12日发稿时间:2018-12-13 09:45

  新华网天津12月12日电(张建新 郝静秋)南开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10日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共建建行大学华北学院,打造新时代人才培养与产学研一体化基地。

  为落实中央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要求,中国建设银行于今年9月正式发文成立了建行大学,以建立“新时代、新金融、新生态企业大学”为愿景,以“银校”合作为平台,打造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提升全国金融人才的培养质量。

  南开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在合作办学中,将共建教学团队,发挥各自专业的特长,选派双方理论基础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人员开展课题研究、案例库的建设、培训课程的开发,不断为高校的理论教材丰富充实新的实践知识;为支持南开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双方计划联合培养人才,秉持开放共享、科技办学的理念,为学生提供实践就业帮助,为中国金融业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双方还计划开展科研合作,通过共建研究中心,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加强学术研究交流,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推进现代职业发展教育。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祖继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南开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的合作办学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有着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双方将围绕金融教育、企业培训、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以建设建行大学华北学院为契机,联手打造特色显著、优势互补、共赢共享的校企合作平台,共同探索大型银行与大学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携手踏上产教融合的新征程。

  王祖继说,中国建设银行与南开大学有着共同的使命担当,南开大学百年来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办学理念,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引领时代发展的优秀学者和一流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了重大贡献。长期以来,中国建设银行与南开大学形成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未来双方还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深入合作,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南开大学的经济、金融、保险、精算等专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学校长期重点建设的优势学科。作为国内一流的经济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重镇,南开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培养了大量海内外著名的经济学家和高级管理人才,中国工业化发展进程考察、“南开指数”等标志性成果享誉海内外,南开牵头组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内经济学领域唯一的协同创新中心,成为服务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的高端智库平台。

  曹雪涛说,南开大学将紧密依托在相关学科积累的资源优势、竞争优势和创新优势,与建行一道共同探索集惠民金融教育、企业培训、学生联合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高端智库建设为一体的多元办学模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更好地满足建行改革发展的需求,将建行大学华北学院打造为一流的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一流的技术创新高端智库、一流的产教融合孵化平台,助力企业建立新金融人才教育联盟,形成高端金融智库和教育智库,推进“金智惠民”工程、实现金融科技资源共享。

      http://www.tj.xinhuanet.com/jz/2018-12/12/c_1123840094.htm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