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工人报:让一线职工“圆梦”进大学
来源: 天津工人报2018年11月12日2版发稿时间:2018-11-17 12:18

  本报讯“我们毕业啦”。日前,在西青区总工会与南开大学联手举办的“千人圆梦计划”远程学历教育2018届毕业典礼上,151名2018届“千人圆梦计划”的毕业生如愿拿到了南开大学毕业证,他们将带着学习到的专业知识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为实现“人才强区”添砖加瓦。与此同时,243名新生也接过“圆梦接力棒”,他们也将通过远程课堂圆自己的大学梦。

  在西青区人才工作小组的领导下,西青区总工会与南开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合作开展的“千人圆梦计划”,是西青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新举措,大批优秀员工通过参与培养计划,完成学历深造,在企业转型发展中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一直是区总工会的重点工作。我们与南开大学共同探索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将工会的政策优势、学校的资源优势、企业的人才需求有效集成,通过搭建学习成长的平台,给那些因各种原因未能进入大学深造的有志青年打开一扇通往大学的大门,同时,也为西青区人才强区建设,挖掘越来越多的学习型工匠。”西青区总工会组宣部部长常日宏告诉记者。

  “工会提供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在一线的普通蓝领员工,又有了上大学的机会,走向人生新目标。我会好好珍惜和把握这次机会,把所学知识用在建设美好西青和公司发展上。”“千人圆梦计划”的2018届优秀毕业生冷辉告诉记者。

  通过“千人圆梦计划”,以学历提升为手段,讲授安全、法律、职业道德、操作技能、工程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全面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的现代职业素养。西青区总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区域发展的出路不是拼资源、拼消耗,必须要靠技术、靠创新,这需要一大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做支撑。下一步,区总工会还将人才培养作为全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发掘西青工匠作为头号任务,通过举办“金牌技师”技能大赛,通过用优秀人才带优秀团队、“师带徒”等项目,让更多新鲜血液输送到人才强区战略项目中去,为选树高精尖人才,做好匠心服务。(记者 孙祎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