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科学报: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峰会议暨企业家论坛在天津举办
来源: 《中国科学报》 (2018-11-08 第7版 产业)发稿时间:2018-11-09 19:24

  本报讯以“拥抱触手可及的机器人时代”为主旨,由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河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燕赵科学论坛之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峰会议暨企业家论坛”11月4日在河北工业大学举办。

  “中国工业机器人高速增长,高端工业机器人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没有明显改观;中国工业机器人在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软能力’成为中国工业机器人的‘痛点’,也是中国机器人向高端发展的主要抓手之一。”南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建达在论坛上作《工业机器人现状、机遇、挑战》演讲时说,复杂环境下工业机器人面临着三难:互联互通难、动态重构难、协同操作优化难。

  “推动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从基础前沿技术、共性关键技术、核心部件、核心软件、核心器件、应用工艺及系统解决方案等多个方面全面突破,协同发展。”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赵杰表示,中国机器人市场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高长安)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8/11/340701.shtm?id=340701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