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第一届水与环境安全未来工程师国际大学生竞赛落幕
来源: 2018年11月8日 每日新报 第6版发稿时间:2018-11-09 19:20

  新报讯【记者史翔昆】日前,第一届水与环境安全未来工程师国际大学生竞赛决赛在滨海新区圆满落幕。最终,来自清华大学队伍的“针对农村用户需求的除砷慢滤池”项目拔得头筹,并获得35000元奖金。

  本次竞赛由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研发中心主办,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福保(集团)天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共收到5个国家19所大学的31个参赛项目,共有13支队伍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通过参赛队伍路演、专家提问、评委打分、评审委员会讨论等程序,评出一、二、三等奖。清华大学队伍孙奕生、许晨阳、凯特·史密斯的“针对农村用户需求的除砷慢滤池”项目荣获一等奖;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杰森·蒂格林特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方法低成本识别藻类的技术”项目和南开大学陈思好、杨晨、田玉晓团队的“便携式新型纳米纤维复合膜水处理技术”项目荣获二等奖;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维纳·帕特尔的“低成本游离氯传感器”、英国利物浦大学张博闻、萨缪尔·佩彻、杰西卡·史密斯团队的“处理重金属污染的反硫化材料及过滤装置”和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郭徽的“高效无污泥处理城市污水的微生物电解槽”项目荣获三等奖。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