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阿里云创新中心基地运营 人工智能物联网等37家创新创业企业入驻
来源: 2018年11月8日 天津日报 第13版发稿时间:2018-11-09 19:20

  本报讯(记者刘静男)11月3日,阿里云创新中心(天津津南)基地举行运营启动仪式。阿里云副总裁任庚,区委书记刘惠,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瑞均,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项目主任张燕妮以及部分银行、平台运营企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阿里云创新中心津南基地,并与众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数联智聚(天津)科技有限公司、AI深度强化学习研究项目等部分优秀企业进行了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表示,在刚刚结束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申了我们党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一贯立场,作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起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广泛共识,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入驻创新中心的企业家们表示备受鼓舞,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创新创业中继承、弘扬、传播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不移地发展好自己的企业,为津南未来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创新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致力于服务民营经济创新创业,服务津南区创新创业发展。津南区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民营企业在融资、政策、营商环境等各方面提供支持,全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打造“绿色津南·活力之城”。

  阿里云创新中心(天津津南)基地是阿里云与津南区人民政府、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合作建设的实体孵化和加速基地,主要孵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制造与新零售等新兴产业,团队发展处于成长和高速发展期的创新创业企业。

  (下转第34版)

  (上接第33版)

  该中心是阿里生态资源汇聚导入的中枢,阿里云、蚂蚁金服(支付宝、蚂蚁小贷、芝麻信用)、淘宝、菜鸟物流、钉钉、阿里大文娱、阿里健康等阿里生态资源将与入驻企业无缝对接,为企业提供阿里云资源补贴服务。因此,依托津南区智能制造与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良好基础和人才政策支持;借助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的人才、科研集聚优势;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质生态资源;阿里云创新中心将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云资源扶持、信息技术研发孵化以及加速服务,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据悉,自今年5月阿里云创新中心(天津津南)基地全面启动建设以来,共吸纳企业37家,其中不乏天津本地的创业项目,更有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海河教育园区内高校的优秀创业项目。除此之外,该中心还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大连、杭州等省市的优秀创业团队入驻。今后,阿里云创新中心(天津津南)基地还将根据津南区政府的双创政策和产业导向,不断挖掘和孵化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使其成为高质量的创新创业舞台。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