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第七届天津市大学生人工智能电脑鼠竞赛举行
来源: 2018年11月05日 新华网发稿时间:2018-11-09 19:27

 

  •  

     
    评论
  •  

     
    打印
  •  

     
    字大
  •  

     
    字小

  新华网天津11月5日电(张博)11月4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启诚杯”天津市大学生人工智能电脑鼠竞赛拉开帷幕。

  据悉,人工智能电脑鼠竞赛隶属天津市大学生学科竞赛,继美国麻省理工学院David Otten教授、新加坡義安理工学院Bengkiat NG教授来津担任竞赛专家之后,今年英国伯明翰城市学院Peter Harrison教授也亲临指导,有效推动了天津高校学科竞赛国际化进程。

  天津工业大学王金海教授表示,这项竞赛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了来自天津、北京、河北等20所高等院校的160支参赛队同场竞技。今年慕名而来的山东、河南、北京等省市高校电脑鼠竞赛专家以及天津职业院校的师生观摩团也现场观摩大赛盛况。

  启诚科技从2009年把这项竞赛引入天津,已经整整9个年头,为了鼓励大学生的创意、创造、创业精神,引领高校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发展,启诚科技连续七届设立了“企业命题采纳奖”。启诚电脑鼠创始人宋立红说:“今年参赛队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公司决定资助企业命题古典电脑鼠赛项和半尺寸电脑鼠赛项第一名的参赛队到日本东京参加第39届全日本电脑鼠国际公开赛,为优秀参赛选手搭建起开阔国际视野,增进国际交流的平台。”

  天津市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孙桂玲表示,本着与国际赛项接轨的宗旨,本届大赛设置了“古典电脑鼠走迷宫”和“半尺寸电脑鼠走迷宫”两个赛项。在古典电脑鼠竞技中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参赛队采用了国际领先的“吸地风扇技术”,增加了电脑鼠与地面摩擦力,从而实现高速转弯不减速。在半尺寸电脑鼠赛项中南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参赛队,采用创新“磁编码器”技术,半尺寸电脑鼠不仅体积小、而且精度高、动力强。竞赛的举办对于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和多学科交叉协作科研能力有着深远的意义。

       http://www.tj.xinhuanet.com/campus/2018-11/05/c_1123666441.htm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