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第一届水与环境安全未来工程师国际大学生竞赛决赛拉开帷幕
来源: 2018年11月02日 新华网 发稿时间:2018-11-02 22:20

  新华网天津11月2日电(记者付光宇)1日,第一届水与环境安全未来工程师(FEWES)国际大学生竞赛决赛在天津滨海新区拉开帷幕。该项赛事由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研发中心主办,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福保(集团)天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主任黄津辉教授介绍,本次竞赛是一项国际性比赛,聚焦于环境安全和公共健康的低成本水技术(如初期雨水收集、堆肥厕所,水质传感器等),邀请参赛者设计和实施创新的低成本水技术。该比赛不仅是推动国际合作共赢在大学生层面上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对国家“美丽乡村”与“厕所革命”号召的响应。

  “儿童生活的物质环境和周边环境极大程度上决定了他们的健康、学习、安全和发挥潜力的机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水、环境卫生与个人卫生项目主任凯莉·安·内勒女士说,创新提供新方法,合作调动全球资源,这都是普遍获得水和卫生设施的重要前提,而本届参赛选手的努力更是未来的希望,他们的付出象征了未来水与环境安全领域的新道路和新方向。

  中国水科院、中科院天津工程生物研究所、中国水利协会、滨海新区科工委、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山大学、山东省海河流域水利管理局等学界业界专家出席并观摩了参赛队员的路演和答辩。

       http://www.tj.xinhuanet.com/jz/2018-11/02/c_1123653283.htm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