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本市举行在津港澳学生交流活动
来源: 今晚报2018年10月29日2版发稿时间:2018-10-30 15:04

  “感知天津”  感受发展

  本报记者 吴蕊

  昨天,市港澳办、市教委共同举办在津港澳学生“感知天津”交流活动。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56名港澳学生通过参观活动,进一步感受到了天津创新、开放、发展的勃勃生机。

  参观首站是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一个巨型天津中心城区规划模型,引来学生们的赞叹。配合迎面巨大的LED屏幕播放的天津城市宣传片以及讲解员的解说,参观者被声光电一体的综合展示深深吸引。在南开大学读大一的香港学生吴庭泽边参观边和同学们交流着。吴庭泽告诉记者,来天津读书的几个月曾逛了五大道,感觉天津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今天通过参观又看到了城市现代化的一面,并了解了未来津城的发展规划,“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我对这座城市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有了全面的了解。天津独特的城市魅力吸引我进一步去探索和感受”。

  不仅如此,本次活动还组织学生们参观了“天河一号”超算中心、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智慧谷有限公司、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图书馆。以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近距离的参观接触让港澳学生对天津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在天津医科大学读研一的澳门学生李俊杰感慨地对记者说:“我是学医的,当我看到天津的一家科技企业展出的智能诊断技术时,感觉特别震撼。”他介绍,如今越来越多的港澳学生来内地求学,并在毕业后留下来工作。“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内地具有吸引力的人才引进政策,港澳学生的就业选择更多了,机会更多了。过段时间,我就在天津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今后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也将享有更多保障和便利。”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