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南开收获三连胜 挺进CUVA十六强
来源: 新华网发稿时间:2018-10-22 11:31

  新华网天津10月20日电(张睿)19日,2018-2019年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男子组C组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南开大学获得最后一个十六强席位。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国内年度大学生排球赛事,本次CUVA北方赛区的比赛共有27个高校参加,南开曾多年取得前六名的好成绩,但最近几年,球队陷入困境,连续两年无缘16强。

  开赛之初,实力的差距使南开遭遇连败,但队员们并未放弃,积极调整心态,总结经验。随后的比赛中,南开以一个两连胜,重新掌握出线主动权。

  比赛开始,央财率先进入状态,凭借接应和主攻的进攻频频得分。而南开场上队员总是放不下包袱,配合失误较多.央财乘势拉开比分,以25:14的大比分赢得第一局。

  进入第二局,南开逐渐地找回了状态,凭借着两位主攻手的四号位进攻,逐渐建立起了领先优势,多点开花,将比分拉开,以同样的25:14扳回一局。

  易边再战,南开继续通过攻击性非常强的发球冲击央财,二号位的进攻也渐有起色,南开一度建立起多达6分的优势,并率先达到20分。落后的央财及时暂停调整,依靠接应队员的强力进攻,连续得分。反观南开,领先使队员产生了懈怠,失误频频,进攻哑火,几经调整也未能止住颓势。央财上演大逆转,以25:23取得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央财一上来气势如虹,打了南开一个3:0。南开已是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失去第四局,将被淘汰出十六强。他们及时调整,加强整体防守,进攻也逐渐找回感觉。20分过后,央财率先发力,以24:23获得赛点。南开依靠顽强的防守将比分扳平。挽救了一个赛点后,南开重燃斗志,挽救了两个赛点的南开士气大振,凭借着四号位的连续进攻后来居上,以28:26,两分微弱优势赢得第四局,艰难地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开始,双方都打得很谨慎,比分交替前进,南开以1分的优势领先交换场地。此后,南开加强了副攻的进攻和拦网,打出小高潮,获得赛点。汲取了第三局的教训,南开没有松懈,一鼓作气,凭借接应的二号位得分,赢得比赛。

  南开男排主教练郭岭说,球队能打进16强非常不易。由于招生政策的变化,这批队员无论是高度、速度、力量,还是基本技术和比赛经验都与强队有着较大差距。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在备战过程中进行了相应的发球、一传和整体性的防守训练,尽量弥补实力上的差距。

  他说,这批队员们虽然身体条件相对一般,但是他们训练非常刻苦,理解力很强,使备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与此同时,球队也不断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凝聚力。每到比赛陷入困境的时候,队员们都能齐心协力,共克难关。每场比赛都是大家咬牙拼下来的。

  南开大学男排是一支学霸球队,队员的高考成绩都非常好,学校的课业负担比较重,训练也比较紧张,他们比别的同学付出了更多的辛勤与汗水。为备战本次CUVA的比赛,教练和队员都提早结束暑假,回到学校进行封闭集训,为了十六强的目标共同努力。

  队员们表示,比赛打得很艰苦,多名主力带伤上阵,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希望未来的16强赛中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再创佳绩。(完)

       http://m.xinhuanet.com/tj/2018-10/20/c_1123587964.htm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