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日报:应对人口老龄化报告发布
来源: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2日 23 版)发稿时间:2018-10-22 11:32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潘跃)记者日前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8年学术大会上获悉: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报告近日正式发布。报告以保障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水平为研究重点,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专家组成的课题研究团队共同编著。

  报告分析了老龄化社会的5个基本特征:规模巨大、速度超快、高龄化明显、发展不均衡、波动性大,提出了人口老龄化带来的五大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机遇、协调发展机遇、绿色发展机遇、开放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机遇,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顶层设计的思路布局和战略构想提供了理论支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