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开大学建校百年倒计时启动 校庆LOGO主题歌等发布倒计时纪念封首发
来源: 今晚报 2018年10月18日 第1版发稿时间:2018-10-18 19:12

   

  本报讯 (记者江珊)昨天,在南开大学99周年校庆日当天,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八里台校区举行。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牌揭牌,倒计时牌高1.919米,寓意南开大学建校于1919年。

  南开大学百年校庆LOGO的主体由三部分组成(如图),分别是阿拉伯数字“100”、百年纪年及三重八角星形组合。其中数字“100”的两个“0”内分别嵌入了南开大学校徽中“南”“开”二字的篆体字样,并在下方辅以纪年“1919-2019”,寓意沧桑历史,世代铭记,百年南开,继往开来。该标识的标准色采用了南开校色青莲紫。

  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标语口号征集共有十条入选,如“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

  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主题歌为《南开,让世界听见你》,由南开大学EMBA校友会选送、音乐制作人山河团队制作,歌手黄绮珊演唱。

  启动仪式现场,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网站(http://100.nankai.edu.cn/)正式上线,倒计时365天纪念封首发。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将此纪念封包装的第一封信函投递到邮筒,代表学校诚邀全球南开人在建校100周年庆典时回“家”看看。

  本报记者王晓明摄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