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网:津港澳台大学生逐浪潮白河 演绎龙舟精神
来源: 人民网发稿时间:2018-09-30 15:23

  “醉美潮白”——2018津港澳台大学生龙舟赛在天津市宝坻区举行

  人民网天津9月29日电9月28日下午,“醉美潮白”——2018津港澳台大学生龙舟赛在天津市宝坻区举行。比赛分为大学生组和职工组,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医科大学8支大学生队伍和宝坻8支职工队伍参赛,参赛选手超200人。

  此次龙舟赛由天津市台办、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激励全区人民发扬“团结协作、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展示宝坻繁荣文明和谐的新形象、新气象。

  “醉美潮白”——2018津港澳台大学生龙舟赛在天津市宝坻区举行

  此次比赛地点设在宝坻区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该园一期于2016年建成开放,是集生态保护、科普宣教、文化展示、观光旅游、湿地产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重大生态项目。在此基础上,宝坻区于2017年举办了首届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龙舟大赛,现在龙舟赛事在宝坻已蔚然成风。

  近年来,天津市宝坻区在加快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的同时,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开展了多项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先后吸引了区内外数万人次参与。随着人民群众健身需求的日益增长,宝坻区加强体育公共设施和场地建设,打造城乡“一刻钟健身圈”;建成可容纳6000人的综合性体育馆1个、城乡健身公园1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5个,村(居)级健身园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http://tj.people.com.cn/n2/2018/0929/c375366-32112879.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