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发展网:2019泰晤士世界大学排行榜:南开大学居大陆高校并列第十
来源: 2018-09-28 中国发展网发稿时间:2018-09-30 15: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吴军辉记者王敏报道 9月26日晚,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在新加坡发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南开大学首次参评,位列中国大陆高校并列第10、全球高等教育机构第351-400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采用了包括5个大项13个具体指标在内的评价标准。这些评价指标包括以下五个方面:教学(学习环境) 25%;科研(产量、收入和声誉) 30%;引用量(研究影响力)30%;国际视野(教员、学生和研究)7.5%;产业收入(知识转化)7.5%。南开大学在“引用量”指标方面表现突出,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4位,体现出较强的学术影响力。相信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迈向新百年的南开必将继续发展壮大。

  自2004年起,《泰晤士高等教育》的这份年度排行榜已连续15年对全球超过1250所高等教育机构进行排名,涉及86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中国高校依然表现强势,共有72所大陆高校入围。

  《泰晤士高等教育》(英文全称:Times Higher Education,英文简称:THE)是一份英国出版的高等教育报刊。“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连同“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被认为是世界四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

       http://cyfz.chinadevelopment.com.cn/cjyw/2018/09/1361384.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