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深化天津经济体制改革前沿论坛在天津社科院举行
来源: 2018-09-24 新华网 发稿时间:2018-09-30 15:23

  新华网天津9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22日,“开放·进取·发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深化天津经济体制改革前沿论坛”在天津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论坛旨在充分总结天津市改革开放的宝贵实践经验,深化对天津经济体制改革的研究,推动天津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单位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天津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景诗研究员在致辞中指出,探讨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的宝贵经验和实践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将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更加开拓进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对天津经济体制改革的研究,为推动天津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益的智力支撑。”

  

  

  论坛分为主旨发言和主题发言两个环节。主旨发言由天津社会科学院经济分析与预测所所长王立岩主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景维民教授、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郭春丽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谷树忠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室主任李国祥研究员分别围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促进经济增长的机理和经验事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天津社会科学院首席专家王立国研究员作总结发言。

  主题发言环节由天津社会科学院经济分析与预测所副所长石森昌研究员主持。天津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孙德升副研究员、资源环境与生态研究所席艳玲博士、城市经济研究所吕静韦副研究员、经济分析与预测研究所王会芝副研究员分别就天津市如何打造中国科技成果转化之都、中国绿色治理的历史沿革与经验总结、天津电子信息产业优化升级对策、改革开放4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增长与变革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天津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余桂玲研究员、资源环境与生态研究所所长牛桂敏研究员、天津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明华研究员、天津社会科学院首席专家卢卫研究员分别对主题发言进行了点评。

  最后,天津社会科学院经济分析与预测所所长王立岩研究员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由天津社科院主办,天津社科院经济分析与预测研究所、产业发展研究所、城市经济所、资源环境与生态研究所承办,天津社科院科研组织处、天津社科院市情研究中心协办,是天津社科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论坛为参会学者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完)

       http://m.xinhuanet.com/tj/2018-09/24/c_1123475434.htm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