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南开大学即将迎来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来源: 北方网 2018-09-28 发稿时间:2018-09-29 17:03

  内容提要:明年10月17日,南开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9月27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发布……

  天津北方网讯:明年10月17日,南开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9月27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发布。公告回顾了南开大学办学百年的砥砺沧桑,强调了南开大学秉持“公能日新”,初心不改,兴学报国的决心,并邀请关心、爱护、支持南开大学发展的社会贤达和广大校友莅临南开园,共庆盛典,同襄大业。

  诞生于1919年的南开大学,是爱国教育家严修、张伯苓创建的南开系列学校成员,是中国人自力图强、兴办现代大学的光辉典范,经过一代代南开人的不懈努力,南开大学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府,正奋进在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阔道路上。

  百年来,南开大学秉承“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理念和“知中国、服务中国”宗旨,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相偕行,在中国大地上深深扎下了爱国之根、教育之根、学问之根、文化之根,矗立起“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巍峨丰碑。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开将以大学之百年献礼国家之华诞。南开人将不负使命、接续奋斗,以“爱中华、复兴中华”的作为,彰显中国高等教育爱国奉献的责任担当。

  据悉,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庆典将突出百年爱国主线,突出学术提升,突出文化建设,突出发展共识,举办以学术与交流、文化与纪念、校友与发展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庆祝活动,礼赞巍巍南开10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期冀新百年新南开的崭新篇章。

  自2016年12月,南开大学正式启动百年校庆筹备工作。今年6月,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办公室启用,并面向全球征集百年校庆LOGO、主题歌、标语口号、吉祥物。10月17日,学校将举办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1周年启动仪式。(津云新闻记者段玮通讯员聂际慈)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8/09/27/036175611.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