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来源: 今晚报 2018年9月27日 第2版发稿时间:2018-09-28 18:45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南开精神;作育英才,传承文明,泱泱学府北辰。2019年10月17日,南开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

  百载风雨,沧桑砥砺。诞生于1919年的南开大学,是爱国教育家严修、张伯苓创建的南开系列学校成员,是中国人自力图强、兴办现代大学的光辉典范。抗战烽火中,被迫南迁,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合组西南联大,坚韧奋斗,弦歌不辍,谱写了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的不朽篇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党的亲切关怀下,经过一代代南开人的不懈努力,南开大学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南开大学时刻牢记党中央的殷殷嘱托,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光荣传统,立德树人,矢志一流,追求卓越,勇做标杆,正奋进在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阔道路上。

  “公能日新”,初心不改。百年来,南开大学秉承“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理念和“知中国、服务中国”宗旨,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相偕行,筚路蓝缕,淬砺奋发,在中国大地上深深扎下了爱国之根、教育之根、学问之根、文化之根,矗立起“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巍峨丰碑。有智勇真纯之精神,有刚毅坚卓之风骨,有英彦蔚起之栋梁,有璀璨辉煌之硕果,星移斗转,生机蓬勃,桃李繁盛,我自芳华。

  继往开来兴学梦,盛世华章报国心。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大学之百年献礼国家之华诞,南开幸甚!1919年奠基初创,南开最优秀的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南开人将不负使命、接续奋斗,以“爱中华、复兴中华”的卓荦作为,彰显中国高等教育爱国奉献的责任担当。

  十秩峥嵘薪火相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庆典,是海内外南开人热切期盼的盛大节日。我们将突出百年爱国主线,突出学术提升,突出文化建设,突出发展共识,举办以学术与交流、文化与纪念、校友与发展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庆祝活动,礼赞巍巍南开10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期冀新百年新南开的崭新篇章。

  值此百年校庆全面启动之际,谨向关心、爱护、支持南开大学发展的社会贤达和广大校友致敬问好,全校师生员工热忱欢迎各界嘉宾莅临南开园,畅叙情谊,共庆盛典,同襄大业!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南开大学

  2018年9月27日

  联系人:杨丽华

  联系电话:022-23491919 022-23491017(传真)

  联系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服务楼613室

  邮政编码:300071

  电子信箱:nku100@nankai.edu.cn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