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天津警备区新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大入伍大学生回信
来源: 今晚报2018年9月22日1版发稿时间:2018-09-26 20:56

  牢记总书记嘱托 在军营淬炼成钢

  本报记者张苗苗

  “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昨天,天津警备区新兵连的入伍新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感受到了总书记的厚重关怀和殷殷嘱托,激发了建功军营的壮志豪情。

  “投身军旅是儿时愿望,我渴望在军营淬火锻造、百炼成钢,成为一名响当当的好兵。”天津警备区新兵连新兵吴梦成告诉记者,“现代战争已经不限于战场上兵戎相见,保家卫国是我们的历史职责。一代代军人前辈们已经为我们树立了楷模,今天我们要在军营这所大学校里立足本岗,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文化繁荣和国防现代化作贡献。”

  “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中,我感受到新兵的力量对部队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军队新的骨干,我深感使命重大。”新兵班班长杨壮说,“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新兵初入军营就像一张白纸,我会通过谈心等方式尽心尽力指引新兵,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帮助他们加强锤炼,增强新兵对部队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我会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让新兵更快地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