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网:第二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 人民网发稿时间:2018-09-25 22:54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孝金波 杨晓涵)9月16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在天津举办的第二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结业。

  本次培训共有5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参加,采用专家主题讲座和互动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辅以案例研究、小组讨论等。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授鲍震培、中国曲协曲艺创作委员会委员杨妤婕、相声表演艺术家孙晨、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列生等专家学者分别开展了主题讲座,与学员们交流互动。此外,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周多刚,也带领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坚定了通过曲艺形式坚守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

  9月16日上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为学员们做了《文艺界当前的形势和未来发展的趋势》的主题讲座。向云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行动指南,要深入理解其中精华,将之融入到自己的文艺创演实践中,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拓展思路,开阔眼界,说唱人民幸福生活,礼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下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作家赵福玉与大家分享自己在相声创演方面的心得。他以自己创作的相声《如何是好》为例分析表示,相声从传统中走来,要与时俱进,向未来发展,这就要求相声从业者在传统和创新之间寻找平衡,不能将传统相声中的糟粕继承下来,更不能脱离传统在沙滩上聚沙成塔,让相声失去根基成为无根浮萍。

  全部课程结束后,学员代表陈靖、杨东平、徐芳龄、高明菲陆续发言,分享自己在培训班的学习心得。

  中国曲协副秘书长李蓉在培训小结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文艺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加强对文艺工作者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努力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宏大曲艺队伍的一项积极举措。希望各位学员自觉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先行者,为践行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而创演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