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来源: 天津日报2018年9月23日1版转2版发稿时间:2018-09-23 09:54

  入伍一周年,南开大学八名学子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成长经历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接到来信后,勉励他们把忠诚报国、担当奉献作为毕生追求──

  本报讯(记者 张雯婧 姜凝)去年9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开大学阿斯哈尔·努尔太等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行为。今年9月13日,在参军一周年之际,阿斯哈尔·努尔太等8名入伍学生再次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成长经历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收到来信后对他们给予勉励,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得知大家入伍一年来强健了体魄,磨炼了意志,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感到很高兴。希望你们珍惜军旅时光,锤炼过硬本领,把忠诚报国、担当奉献作为毕生追求,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在信中,8名学子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一年来在部队的成长特别是思想上的转变过程:“经过一年摔打磨炼,我们最深切的体会是,军队确实是一座大熔炉、大学校,不仅练体能、练技能,更能练作风、练思想。”“我们会倍加珍惜军旅砺练的每日每时,自觉践行您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教诲,不断增强忠诚报国、献身使命的本领,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8名学子在信的结尾坚定地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将满一年军龄的战士,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关怀期望,在未来继续加倍努力、淬火锻造,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本领,彰显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光荣与梦想,向您和祖国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坚信,牢记领袖的嘱托勉励,把青春梦融入强军梦,为新时代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挥洒激情与热血,将是人生征途上最绚烂、最无悔的青春篇章!”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后,阿斯哈尔·努尔太等8名战士心情无比激动,纷纷表示:一年军旅生涯带给我们的改变将是终生受用不尽的宝贵财富,也必将成为青春诗册中最绚烂无悔的光辉篇章。一年的锤炼和磨砺,不仅使我们大家在体能意志、作风纪律、思想素质上取得了全面进步和提高,更重要是通过作训和学习深化了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只有与祖国和人民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个人才能融入时代,青春才会在奉献中闪光。他们表示会倍加珍惜今后在部队的时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再次勉励和教诲,决心把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爱国奉献的理想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苦练报国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为民族复兴大业不懈奋斗,努力书写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时代篇章。

  南开大学师生员工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的重要勉励,是对南开大学8名参军入伍学子爱党爱国、忠诚奉献精神的充分肯定,是对百年来南开爱国奋斗传统的高度赞扬,是对新时代南开大学办学育人的又一次关怀厚爱与殷殷嘱托。南开大学党委表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勉励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将倍加珍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南开大学的亲切关怀,爱党爱国,忠诚报国,担当奉献,全面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全面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在新时代写下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的爱国奋斗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8-09/23/content_62758_391542.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