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大学生进工地交朋友
来源: 2018年9月20日 每日新报 M2版发稿时间:2018-09-21 20:08

  本市的大学生们新认领了一项任务,他们要走入工地、企业、宿舍等处,与外来务工人员交朋友,为他们普及法律知识。

  由市总工会、市教委共同主办的“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正在进行中,这次行动由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的志愿服务分队师生干部,与住宅集团工会、中建六局工会、市总建筑行业进城务工人员工委、北辰区总工会、东丽区总工会、西青区总工会结对开展。活动将重点围绕劳动法律法规及政策以及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等方面,深入到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企业及工地进行法治宣讲。通过法治宣传行动,使广大农民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增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在遇到困难时,有效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撰文/任悦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