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三亚日报:探讨亚太发展新趋势新目标
来源: 2018年09月21日 三亚日报 第2版发稿时间:2018-09-21 16:38

  “亚太区域一体化与自贸区建设”国际研讨会在三亚举行

  研讨会上,专家就亚太新趋势与多边贸易体制议题展开讨论。本报记者袁永东摄

  本报讯(记者袁永东)9月18日至20日,“亚太区域一体化与自贸区建设”国际研讨会在三亚海棠湾举行,包括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双主席、会长苏格大使在内的60多位来自亚太地区的代表出席研讨会。

  据悉,APEC领导人1994年在印度尼西亚通过了“茂物目标”,规定发达经济体在2010年、发展中经济体在2020年实现贸易投资的自由化和便利化。“茂物目标”的时间节点在即,APEC在2020年后应该如何发展、应有怎样的愿景规划?恰逢海南目前正在全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讨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副市长戴玉明在开幕式上表示,海南正加紧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成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试验平台。三亚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在此举办规格高、专业性强、国际视野广的研讨会恰逢其时。

  南开大学APEC中心主任刘晨阳等与会代表围绕亚太新趋势与多边贸易体制、APEC作用与“茂物目标”的进展与经验、APEC后2020愿景的新角色和目标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南开大学亚太经合组织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研讨会的成果文件将提交给APEC。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