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城市快报: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 城市快报2018年9月18日5版发稿时间:2018-09-19 16:50

  本报讯(记者 程婷 通讯员 郝静秋 张宇 图片由南开大学提供)昨天,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迎来了2018级留学生新生,来自世界近30个国家的200余名留学生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齐聚南开园。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汉语言文化学院在今年迎新现场特意设计组织了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在报到之余,不禁被大厅里的浓厚节日氛围所吸引。不少留学生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纷纷拿起月饼尝了起来,两名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的同学,在现场直接用月饼“干杯”;一名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则被旁边的中国书法所吸引,上前拿起毛笔,在纸上写下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据了解,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汉语言文化学院在迎新现场特意设计组织了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我们想让留学生在报到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中国的与众不同,体验到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这也有利于激发他们的兴趣,有利于今后的学习。”现场的老师介绍道。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