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市领导慰问有关专家并研究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2018年9月15日 天津日报 第2版发稿时间:2018-09-17 20:23

  本报讯(记者 孟兴)昨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慰问了有关专家,并专题研究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院长饶子和等参加。

  会上,开发区、保税区、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中科院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参会专家紧紧围绕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实际,结合各自工作的领域,就坚持自主创新、临床试验先行先试、生物制剂质控标准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玉卓指出,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础雄厚、底蕴深厚、条件得天独厚。新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聚焦升级的战略主攻方向,有基础、有源头、可持续,必将给新区带来美好的未来。

  张玉卓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明确重点发展的细分领域,努力打造几个世界领先的产业集群。要加大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化园区建设,打造集研发、试验、制药、医院等于一体的全链条园区。要将人才摆在产业发展的第一位,通过创业基金等一整套系统化的政策,订单式吸引人才。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把自贸试验区的开放政策用足用好,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