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肩负使命同心筑梦
来源: 2018-08-27 天津广播网发稿时间:2018-09-17 11:49

  天津广播网8月27日消息:伟大的时代离不开思想灯塔的指引。本市理论界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形势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并强调,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朝阳认为:“这一论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中华民族走向强起来的重大飞跃中,越是接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以及中国梦的实现,越需要我们用宣传思想工作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才能确保亿万人民巩固地团结在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迸发出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市委党校哲学部副主任、教授、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万希平表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任务,“举旗帜”至关重要。

  万希平:“举旗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系统、深入、全面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而转化为实践的指南。为我们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观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担负起思想引领、价值指导和惠及人心的共识力量。”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健表示:“育新人”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健:“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从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实践中,来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大学生点亮理想的灯,在学习中增强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三次提及网络建设,市社科院舆情研究所研究员毕宏音说,互联网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

  毕宏音:“深入了解、掌握新媒体时代网络传播和变动规律及特点,培育更多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新手段、新方法、新模式的行家里手,善于在网络上倾听民声,与民沟通,凝心聚力,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的变量释放出最大的正能量。”(记者谷菲、乔峰)

  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8/08/27/000607392.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