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教育报:南开大学:多方联动帮扶经济困难新生
来源: 中国教育报2018年8月12日4版发稿时间:2018-08-17 15:51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张丽)“你好,我是你的辅导员王嫒,我在南开等你……”家庭经济困难、正在重庆打暑期工的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新生明月接到辅导员的电话。

  “学校不会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在得知明月的家庭经济情况后,南开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她入学安排了“绿色通道”,并准备了生活用品、被褥等“新生大礼包”,还将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南开四川校友会也迅速行动,不仅与明月所在社区对接资助事宜,还发起了“助力起航专项基金”,募集校友捐款资助有困难的南开新生,解决他们的入学路费和短期生活费。“后续我们会联系学校招办完成资助,并长期做下去,希望能够为更多像明月一样的南开学子提供帮助。”南开四川校友会秘书长何晓玲说。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南开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充分发挥以国家助学贷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为主要形式的多元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从报到至毕业的全程助学服务。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08/12/content_504145.htm?div=-1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