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鲁迅全集补遗》(增订本)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2018年7月21日7版发稿时间:2018-07-21 17:54
  本报讯(记者 周凡恺)《鲁迅全集补遗》(增订本)近日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该书编者刘运峰为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长年致力于鲁迅佚文的辑录和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鲁迅全集补遗》初版于2006年,内容包括鲁迅在日本留学时期与顾琅合著的地质矿产著作《中国矿产志》,鲁迅早年在浙江两级师范学堂任教时编写的生理学讲义《人生象敩》,鲁迅《中国小说史略》的雏形《小说史大略》,鲁迅的集外文字、书信、书籍广告等,同时附录了根据鲁迅手稿整理的家用账。该书是对人民文学出版社2005年版《鲁迅全集》的重要补充,出版以来受到了读者的欢迎,初版5000册早已售罄。

  近年来,鲁迅的佚文、佚信时有发现,如鲁迅致郁达夫信、致郦荔丞信,鲁迅在搜集汉画像和其他石刻作品时的题记、说明,鲁迅的赠书题跋等。此次增订即吸纳了这些成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