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能“动手”的科技更带感!科学营营员天津科技馆触碰科技前沿
来源: 北方网 2018年7月19日发稿时间:2018-07-19 18:38
科学营学员参观天津科学技术馆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第三天,在南开大学校史之旅结束后,南开大学分营营员下午走进天津科学技术馆,体验先进现代化创新成果。虽然营员们顶着酷暑天气,但依然兴致不减。科技馆的每一个项目都激发着他们的好奇心和好学精神。

学员尝试科技馆内项目
科学营营员

  机器人天地、宇宙剧场、眩晕小屋、人体的奥秘……营员们散发着青年人对知识的渴求目光,科技馆内几乎每个项目前都有营员驻足体验。记者观察到,科学营营员不仅是在“玩”这些项目,而是认真阅读项目原理,仔细聆听导览的介绍,掌握知识要领后,再“上手”尝试,便可以轻松解决实验难题。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营员们对科技馆内的项目从好奇到亲自体验,最终将知识转化成自己的积累,储存于脑海。一位营员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动手实践,喜欢拆东西再装起来,这次来到天津科技馆,亲身触碰了很多科技项目,更重要的是在“玩”中获得科学原理和知识,尝试了一种新的学习方式。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