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元代北方碑刻成果12卷交付出版
来源: 天津日报2018年7月19日5版发稿时间:2018-07-19 17:50
  本报讯(记者 姜凝)近日,南开大学牵头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元代北方金石碑刻遗存资料的抢救、发掘及整理研究”完成12卷的整理校订书稿并交付中华书局出版,系首次整理校订并推出跨越十余省区市的大型金石碑刻集成。其余10卷也在积极推进中。

  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李治安担任首席专家的元代北方碑刻研究项目2012年立项,2014年、2016年先后两次获得滚动经费资助,总经费达230万元。项目包含北京、天津、河北、等8个子课题,共计22卷。据李治安介绍,项目首次整理校订并推出跨越十余省区市的大型金石碑刻集成,做到拓片图版与说明校勘相匹配的“图文并茂”,其中约三分之一的碑刻未见著录,还含有一批房地产开发及南水北调中发掘抢救的新碑刻。该项目交付出版,堪称传承中华文化和促进元史研究的新成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