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河北日报:南开大学首个对外合作研究院落户沧州
来源: 河北日报2018年7月16日1版发稿时间:2018-07-17 08:31

  双方共建绿色化工研究院

  沧州市对接京津合作再添新成果:日前,沧州市政府与天津南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这是南开大学在国内建设的第一家对外合作的研究院,纳入南开大学教学和科研总体布局。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是沧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促进京津优势科研成果落户本地加速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根据协议,研究院依托南开大学在化学化工、新能源等领域的学科优势,打造国际一流的产业研究机构,打造沧州市化工产业发展的创新引擎、政产学研津冀协同创新的龙头、创新创业人才聚集育成的基地。

  研究院位于渤海新区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产业孵化器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成果展示厅、综合办公区及实验平台等,配套建设中试基地、分析检测中心等。研究院下设化工、材料、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等10余个分支研究所,未来将开展技术创新服务、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构建从研发到产业化的全链条式科技创新体系。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表示,今后,南开大学将集合化学、环境科学、材料工程、药学研发、新药创制、人工智能、机械制造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聚力于沧州化工产业的发展。

  目前,研究院研发办公楼已着手建设,计划2019年上半年投入运营,中试基地也在选址设计。(记者 戴绍志 通讯员 祖天林)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