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校园版《牡丹亭》祝寿叶嘉莹
来源: 新华网2018年7月15日发稿时间:2018-07-15 16:50

7月13日拍摄的校园传承版《牡丹亭》的剧照。新华网发(刘东岳 摄)
 
7月13日拍摄的校园传承版《牡丹亭》的剧照。新华网发(刘东岳 摄)
 
7月13日,演出中叶嘉莹先生(中)、白先勇先生(右一)一道观看演出。新华网发(刘东岳 摄)
 
7月13日, 叶嘉莹先生(右一)在演出后切蛋糕庆祝寿辰。新华网发(刘东岳 摄)

  当日,正值中国古典诗词大家、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先生94周岁寿辰,由台湾著名作家、昆曲制作人白先勇担任总制作人、总策划的昆曲剧目——校园传承版《牡丹亭》走进南开大学演出,为叶嘉莹先生祝贺94岁生日。

  据介绍,该剧由游园、惊梦、言怀、道觋、离魂、冥判、忆女、幽媾、回生九折组成,在一折又一折的演绎中讲述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剧目的演员及演奏员来自北京16所大学,由青年学生完整搬演。校园传承版《牡丹亭》舞台艺术教育实践项目,是北京大学昆曲传承与研究中心推出的重点项目,项目以经典昆曲剧目——《牡丹亭》的排演与传习为中心,希望通过校园传承版《牡丹亭》的排演、传习与巡回演出,带动大量热爱昆曲且有一定相关才能的的青年学生参与其中。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00/#/share/3941289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