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教育报:南开500支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来源: 中国教育报2018年7月12日第3版发稿时间:2018-07-12 11:11
100名专业课教师加盟
 
    师生暑期生活特别报道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郝静秋)近日,一场特殊的出征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该校举办了“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覆盖5300余名师生的500余支队伍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

  与往年不同,今年南开大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的,除了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外,很多学科的专业课教师也加盟实践活动。4月份发出通知以后,全校近200名教师踊跃报名,经选拔,最终有100名教师参加暑期实践。

  南开大学团委教师贺文霞介绍,在实践过程中,教师们将与学生同吃、同住、同行,发挥自身专业、社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从专业指导、活动开展、安全保障等方面落实职责,指导学生完成课题报告并力争形成高水平成果。

  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教师樊振佳今年将带队赴东北地区开展返乡创业调研实践,此前他已带领学生系统了解了该地区的精准扶贫政策、采取的举措等情况。“在此过程中,学生们的责任担当意识明显提升,都对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跃跃欲试。我觉得,社会实践也是一次学术实践活动。”樊振佳说。

  “学校将着力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让社会实践成为师生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实践育人体系,着力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