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遵循父亲遗愿 向母校捐古籍
来源: 每日新报 2018年7月3日4版发稿时间:2018-07-03 18:57

  新报讯【记者 郝颖 通讯员 乔仁铭】遵循父亲的遗愿,儿女向老人母校南开大学无偿捐赠家藏古籍、特藏文献27种81册,这些珍贵的图书资料将被校图书馆永久珍藏。

  “我父亲名为唐际清,湖南邵阳人,1922年负笈北上,开始了南开大学历史学专业的读书生涯,1927年完成学业。”老人的儿子唐复光告诉记者,此次捐赠包括家藏古籍、特藏文献27种81册,品类涵盖史部、子部、集部的图书,还有碑帖、画册、目录书和校史校友资料等。如今,他还一直记得父亲的话:“相信学校一定能够更好地发挥这些书籍资料的学术作用和价值。”

  对此,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深表感谢,他说:“这些图书资料的收藏价值很高,其中,3种是清乾隆以前的图书,属于善本范畴,16种增加了南开大学图书馆馆藏品种,4种增加了版本数,2种增加了馆藏总量。”而校历史学院、图书馆负责人也表示,将在古籍书库设立专架珍藏这些图书资料。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