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海南日报:南开大学为毕业生颁发“体质健康证书”
来源: 海南日报 2018年7月3日A12版发稿时间:2018-07-03 18:24

  “毕业证”“学位证”几乎是大学毕业生的“标配”,但南开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许婕多了一个特别的证书——“体质健康证书”。

  “这个体质健康证跟毕业证、学位证一样珍贵,它是我大学时代坚持体育锻炼、崇尚健康生活的见证和总结。”许婕说。

  跟许婕一样,南开大学2018届毕业生中有1582人获得了学校颁发的“体质健康证书”,其中77人获得“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

  南开大学体育部主任季纳新说,颁发体质健康证书,不仅仅为了引导学生重视自身体质状况,更体现出南开大学的育人标准。

  调查显示,由于高考压力,中学生大多无暇顾及体育运动。当他们进入大学后,突然又过于放松,生活作息变得不规律,缺乏体育锻炼,很容易造成身体素质下降。

  南开大学历来十分重视学生体育工作。早在1916年,创始校长张伯苓就曾在南开中学推行“强迫体育”,规定本校学生体育成绩必须达到一定标准,考试不及格者“强迫”运动,及格者也要选择一定的项目定时练习。

  2016年底,南开大学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规定(试行)》,其中一项措施是,为体质检测达标者颁发“健康证”。获颁“体质健康证书”的条件是,在校期间参加各学年度体质测试且毕业学年度最好测试成绩达到及格及以上标准。

  已经保送到北京大学继续攻读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许婕说,“南开大学颁发健康证的做法,有利于增强学生主动参加体育锻炼的内生动力,全面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据新华社电)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