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央广网:聚散天涯远航中国梦南开大学毕业晚会浓情上演
来源: 央广网2018年6月25日发稿时间: 2018-06-26 18:27

  央广网天津6月25日消息(记者王漪通讯员吴军辉)6月24日,南开大学举办“聚散天涯依依南开”2018年欢送毕业生文艺晚会。学生们将自创节目搬上舞台,用歌舞、朗诵的方式重温大学生活中的感动故事。祝福母校,惜别师长,晚会以最绚烂的方式见证了南开学子们的无悔青春。

  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副校长李靖来到晚会现场,与老师们、学生家长们一起为即将远行的数千名南开学子送上最真诚的祝福。曹雪涛表示,毕业演出已走过十五年的辉煌历程,成为南开实施“公能”素质教育,展现德智体美四育融合的品牌活动。聚散天涯、依依南开,希望同学们通过观看演出,激发昂扬向上的斗志,秉承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进一步奋发拼搏,做出利国利民的业绩,谱写美丽的人生华章。祝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一曲气势恢宏的《祝福祖国》拉开了晚会序幕,现场瞬间被挥舞的荧光棒点缀成星光的海洋。南开大学瑜伽辅导站、南开大学啦啦队带来的《舞韵》展示了德智体美融合发展教学成果。由2018届物理伯苓班毕业生带来的歌曲串烧《伯苓物语》,讲述了他们在南开园中接受特色培养的难忘经历。

  今年,南开大学有近300名学生选择通过研究生支教、定向选调,远赴西部,在基层践行“公能日新”校训精神,绽放青春之花。他们的代表带来了歌曲《祝你一路顺风》。歌舞表演《强军战歌》,师生诗朗诵《赤子心中国梦》等节目慷慨激昂,大气豪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南开学子以及万千有志青年报效国家的热血之情。

  由学生乐队“一直往南开”带来的歌曲《永隔一江水》《一直往南开》,冰火舞蹈团带来的《芳华》,经济学院本科毕业生、校园十大歌手、天津市青歌赛银奖获得者孟诗洋带来的劲歌热舞《Attention》,燃爆全场。师生和着优美的旋律和舞蹈,回想午夜新开湖的漫天星斗,大中路上摇曳斑驳光影;回想图书馆里勤学苦研的背影,运动场上挥汗如雨的似火青春。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娜娜为毕业生献上了一曲《Rolling in the deep》。喀麦隆留学生大伟和中国学生张萌合作的一曲《演员》惊艳全场。中国学生于笛扬、张馨元带来的《红莓花小路上的喀秋莎》引起共鸣。

  歌曲《你最珍贵》《一眼瞬间》由两对学生情侣献唱。他们在南开园中相遇相知,相恋相守,相互鼓励,不断追求梦想追求幸福。他们用歌声在毕业晚会的舞台上留下了属于他们最珍贵和最美好的回忆。

  由学生辅导员代表们献唱的一首《相亲相爱》,让不少毕业生湿润了眼眶。他们伴随了学生们美好的大学时光,亦师亦友,解决青春烦恼,见证成就辉煌。不忍离别,却不得不说再见,辅导员们用歌声为这段美好时光做结,勉励大家共同开启更加精彩的人生。

  90岁高龄的1946级经济学系校友、著名表演艺术家鲁园,深情地朗诵了她为母校写下的诗歌《我的南开情》,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今日散去之后,南开精神将永远紧系我们骨肉相连。每当佳节来临,特别是母校生日那天,让我们相逢万里,同声呼唤南开精神,心田永驻!”

  伴随着歌曲《精忠报国》《美丽的南开我的家》,晚会接近尾声。“我们定将发扬南开踏实肯干的学风,为我们的强国梦强军梦奋斗终生。”“感谢母校教给我知识,给予我自信,‘南开’二字始终给我力量,为心中的数学强国梦努力前行。”毕业生代表们感言至诚,大家同祝百年新南开,再创新辉煌……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南开精神……在悠扬高亢的校歌声中,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幕落、灯熄,散去的是一群人的美好青春,不散的是南开人共同的记忆。

      http://www.cnr.cn/tj/tpxw/20180625/t20180625_524281408.shtml

 

编辑:吴军辉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