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香港商报网:聚散天涯 依依南开 南开大学2018年送毕业生文艺晚会浓情上演
来源: 香港商報2018年6月25日发稿时间:2018-06-26 18:27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通訊員吳軍輝報道:6月24日,南開大學舉辦“聚散天涯依依南開”2018年歡送畢業生文藝晚會。學生們自創節目走上舞台,用歌舞、朗誦,重溫大學生活中的感動故事。祝福母校,惜別师長,晚會以最絢爛的方式見證了南開學子們的無悔青春。

  南開大學校長曹雪濤,校党委副書記、副校長楊克欣,副校長李靖來到晚會現場,與各專業學院、機關相關部門老师,學生家長們一起為即將遠行的數千名南開學子送上最真誠的祝福。

  曹雪濤在致辭中說,畢業演出已走過十五年的輝煌历程,成為南開實施“公能”素質教育,展現德智體美四育融合的品牌活動。聚散天涯、依依南開,希望同學們通過觀看演出,激发昂揚向上的斗志,秉承愛國愛校的優良傳統,在各自崗位上,進一步奮发拼搏,做出利國利民的業績,譜寫美麗的人生華章。祝畢業生一帆風順,前程似錦。

  一曲氣勢恢宏的《祝福祖國》拉開了晚會序幕,現場瞬間被揮舞的熒光棒點綴成星光的海洋。南開大學瑜伽輔導站、南開大學啦啦隊带來的《舞韻》展示了我校德智體美融合发展教學成果。由2018屆物理伯苓班畢業生带來的歌曲串燒《伯苓物語》,講述了他們在南開園中接受特色培養的難忘經历。

  今年,南開大學有近300名學生選擇通過研究生支教、定向選調生,遠赴西部,建功立業,在基層踐行“公能日新”校訓精神,綻放青春之花。他們的代表带來了歌曲《祝你一路順風》。歌舞表演《強軍戰歌》,师生詩朗誦《赤子心中國夢》等節目慷慨激昂,大氣豪邁,淋漓盡致地展現了南開學子以及萬千有志青年報效國家的熱血之情。

  由學生樂隊“一直往南開”带來的歌曲《永隔一江水》《一直往南開》,冰火舞蹈團带來的《芳華》,經濟學院本科畢業生、校園十大歌手、天津市青歌賽銀獎獲得者孟詩洋带來的勁歌熱舞《Attention》,燃爆全場。师生和著優美的旋律和舞蹈,回想午夜新開湖的漫天星斗,大中路上搖曳斑駁光影,回想圖書館里勤學苦研的背影,運動場上揮汗如雨的似火青春。

  來自哈薩克斯坦的留學生娜娜(哈薩克斯坦)為畢業生獻上了一曲《Rolling in the deep》。喀麥隆留學生大偉和中國學生張萌合作的一曲《演員》驚豔全場。中國學生于笛揚、張馨元带來的《紅莓花小路上的喀秋莎》引起共鳴。

  歌曲《你最珍貴》《一眼瞬間》由兩對學生情侶獻唱。他們在南開園中相遇相知,相戀相守,相互鼓勵,不斷追求夢想追求幸福。他們用歌聲在畢業晚會的舞台上留下了屬于他們最珍貴和最美好的回憶。

  由學生輔導員代表們獻唱的一首《相親相愛》,讓不少畢業生濕潤了眼眶。他們伴隨了學生們美好的大學時光,亦师亦友,解決青春煩惱,見證成就輝煌。不忍離別,卻不得不說再見,輔導員們用歌聲為這段美好時光做結,勉勵大家共同開啟更加精彩的人生。

  90歲高齡的1946級經濟學系校友、著名表演藝術家魯園,深情地朗誦了她為母校寫下的詩歌《我的南開情》,將整場晚會推向高潮。“今日散去之後,南開精神將永遠緊系我們骨肉相連。每當佳節來臨,特別是母校生日那天,讓我們相逢萬里,同聲呼喚南開精神,心田永駐!”

  伴隨著南開大學學生合唱團有表演民謠合唱《精忠報國》和有著第二校歌美譽的《美麗的南開我的家》,晚會接近尾聲。

  “我們將銘記作為南開人的使命和責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揮灑青春。”“我們定將发揚南開踏實肯干的學風,為我們的強國夢強軍夢奮斗終生。”“感謝母校教給我知識,給予我自信,‘南開’二字始終給我力量,為心中的數學強國夢努力前行。”畢業生代表們感言至誠,大家同祝百年新南開,再創新輝煌。

  渤海之濱,白河之津,巍巍我南開精神……在悠揚高亢的校歌聲中,全體师生起立齊唱。幕落、燈熄,散去的是一群人的美好青春,不散的是南開人共同的記憶。

    http://www.hkcd.com/content_p/2018-06/25/content_60257.html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