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城市快报:报考天大南开这些事得知道
来源: 城市快报 2018年6月25日 第4版发稿时间:2018-06-25 11:30

  

  本报讯(记者程婷通讯员马超刘晓艳)昨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举办校园开放日,为考生及家长介绍学科及课程设置情况、师资力量、历年录取情况、相关专业就业前景等招生信息。

  南开大学

  填志愿按“冲稳保”策略

  据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招生总数为4080人,在津招生计划为606人,其中文科专业213人、理工科专业390人、艺术类3人。文科预估分数线为615分,理科预估分数线645分,达到预估分数线的考生,报考该校有较大希望录取。该负责人建议广大考生报考时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策略,各专业之间拉开梯度。高招咨询期间,考生可通过现场咨询、网上问答、关注“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了解南开招生政策、录取分数等信息。

  天津大学

  首次大规模按大类招生

  今年天大在津计划招生657人。对于天津文科考生来说,640分以上报考天大把握较大,对于理科考生来说,642分报考天大把握较大。今年,天大首次大规模按大类招生。昨天开放日现场,该校新增的三个本科专业智能医学工程、风景园林、海洋科学,以及新设立的“求是卓越班”“新工科试验班”“求是英才班”三个特色大类备受考生关注。在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拨打咨询电话022-27405486,也可关注天大本科生招生网:http://zs.tju.edu.cn或“天津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了解相关信息。

  工大文法学院招生345人

  从天津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学院获悉,今年该学院本科法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四个本科专业共招生345人。其中,法学专业在环境资源、知识产权等方面,形成与天津其他高校法学专业差异化竞争优势,是工大“十三五”应用型建设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积极开拓新的专业教学领域,确定了“新媒体信息传播”这一教学特色,是工大“十三五”应用型建设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是工大首批全英文品牌建设专业,赴英国、美国、韩国等境外高校攻读研究生与本科交换生人数居全校前列;广告学专业以时报金犊奖、大广赛、学院奖等省部级奖项为依托,以天津滨海广告产业园等实习实训基地为平台,实现教学与行业无缝对接。学院设有数字传媒实验中心和应用法学实验中心,并设有大创实验室、创业法律诊所、新媒体创新创意工作室,具备良好的学生实习实践条件。学院还与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河东区人民法院、天津津实司法鉴定中心等18家机构签署了实习实训基地协议。此外,与多家传媒公司签订协议,进行应用型创新人才“订单式”培养。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学院院长肖强教授表示,“欢迎全国各地有志于成为法律、传媒行业精英的青年才俊加入我们,从文法学院启航,浸染学术氛围,夯实专业基础,与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成为同窗好友,收获知识、友谊、成长。”

  军队武警院校在津招124人

  本报讯(记者韩爱青通讯员邢邦明王毅)今年共有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潜艇学院、空军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7所军队院校,以及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3所武警部队院校,在津招收应、往届高中毕业生124人。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不影响报考地方院校,不影响其他志愿的正常录取。招生咨询电话:84636360。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