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发展网:“南以离开,玖玖不散”毕业展在南开大学拉开帷幕
来源: 中国发展网发稿时间:2018-06-25 11: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马超吴军辉摄影 记者王敏图文报道学习笔记、照片视频、荣誉成果…近日,一场主题为“南以离开,玖玖不散”的毕业展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图书馆和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同步开展,整个展览设有“南望•掩不住的光芒”优秀学子展、“南呓•道不尽过往”求学记忆展、“南得•忘不掉你们”集体岁月展、“南行•停不下脚步”毕业文化展四个展区,充分展示南开学子进取拼搏的精神面貌,回顾他们在南开园中的成长与收获。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郑冰秋的课堂笔记、错题本以及收录了她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文章的文集被一同展出。她感到很荣幸,也觉得自己不负南开的培养。作为写作特长生,特招进入南开大学的郑冰秋最感谢的是南开给予她的专业自由。“学校没有因为我有作文特长,就要求我读文学或文科,实际上我对数学也非常喜爱。四年下来,我觉得两个方面都发展得很好。这都得益于学校比较好的人才培养理念。”郑冰秋说,她即将赴香港大学读研深造,将来依旧会在文学和数学两个方向努力发展。

  在四个展区中,“南望•掩不住的光芒”优秀学子展既包括静态荣誉展览,又包括动态表彰宣讲。荣誉展览展出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2018届毕业生中获得优秀学生党员标兵和南开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同学;表彰宣讲会上表彰学生党建评优优秀个人和集体、优秀毕业生和赴西部基层就业学生等,并有代表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南呓•道不尽过往”求学记忆展的展品包括有青春岁月的求学记录,如在学期间优秀课堂笔记、高质量专业学术论文、具有专业特色的设计类作品等;有奋斗历程的求学成果,如在学期间获得的各类重大奖项的荣誉证书彩色复印件、重大资格认证证书彩色复印件、奖杯、奖章等;有别样青春的物品故事,如有特殊含义的学子卡、学生团队的明信片、参加大型赛事的纪念品等;有苍葱岁月的摄影作品、书画作品、读书印记等。

  “南得•忘不掉你们”集体岁月展是各学院展板,记录了2018届毕业生求学期间学院发生的重要事件和学生们的集体记忆。

  “南行•停不下脚步”毕业文化展是毕业生的互动区,为毕业生提供了留影区、留言板、朗读亭、给未来的自己等活动。2018届毕业生是最后一届经历了四个校区的学生,在留影区,有拍照的异形板和用乐高搭建的四个校区校门供同学们拍照留念,同学们可以通过照片打印机即时冲印照片;留言板供同学们书写毕业感受,朗读亭供同学们录音并通过微信等平台传播;“给未来的自己”活动为学生提供了99个机会,可以让同学们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信,在南开迎来百年校庆之际学校将把这些信寄还给同学们……

  “我在具体参与这项工作时,感受到最多的就是教育的情怀,毕业季活动作为大学生接受学校教育的最后一站,需要我们倾注爱心去为他们的大学画上一个最圆满的句号!”一位在南开大学学工部挂职学习的外校辅导员这样说。

  此次活动为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图书馆共同举办,展览将持续到毕业典礼结束。校党委学工部教育宣传科管理干部张宏思说:“2018届毕业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见证者,是南开为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经历者,也将是百年南开精神的传承者,自入校起,公能校训便深深影响着南开学子,他们努力培养自己的‘爱国爱群之公德’与‘服务社会之能力’,如今,2018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希望他们能知中国服务中国,建功立业,大展芳华!”

       http://www.chinadevelopment.com.cn/news/zj/2018/06/1290854.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