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南开大学召开2018年人才工作会
来源: 新华网 2018年6月20日发稿时间:2018-06-21 16:27

  新华网天津6月20日电(张建新 郝静秋)南开大学近日召开2018年全校人才工作会议,以“牢记嘱托、追求卓越、人才强校、创新引领——奋力开创新时代南开大学人才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全面总结分析人才队伍现状,研究谋划新时代人才队伍新格局。

  会议就学校下一阶段人才工作的重点改革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包括将逐步推进实施定岗定编、新一轮岗位聘任、强化绩效考核、深化师资人才分类评价和岗位设置等重要内容。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在会上表示,要强化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识、思路、举措,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做好新时代的南开人才工作要坚持“五个导向”,要正确把握和统筹好学校人才工作中的“八大关系”,要认真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狠抓人才工作部署任务的有效落实。

  杨庆山强调,必须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决定性、根本性、战略性、长远性、基础性,切实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人才强校作为第一战略,把人才优势作为第一优势。必须强化尊才爱才留才、识才引才用才的工作思路,认真思考如何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强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制度政策、环境氛围等系列措施,突出重心下移、分类管理,大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让学校人才工作“放活”“管好”。

  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指出,追求卓越是南开大学人才工作的目标,改革创新是南开大学人才强校战略的思路主线,做好新时代南开大学的人才工作必须加强目标感和路径感。他对下一步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要强化追求卓越的一流意识,强化小进则退、慢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强化对人才队伍建设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功成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投身于南开新百年的人才队伍建设中去。二是要统筹安排,精准发力。将人才工作纳入“双一流”的整体建设布局中,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既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的引领,同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也要统筹推进,相互配合。三是要狠抓落实,久久为功。全校上下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议而明决,决而实行,行而必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