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发展网:南开大学夏季学期40余门课程面向天津高考生开放
来源: 中国发展网2018年6月19日发稿时间:2018-06-20 11: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吴军辉 记者 王敏报道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日前该校发布通知——2018年夏季学期的46门课程将面向天津市应届高中毕业生免费开放。6月20日之前,高考生们可登录南开大学“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将获得正式听课证。若考生将来被南开大学录取,其已修课程及成绩将获学分认定。与往年不同,今年南开大学首次开放了学院专业课,帮助高中生更好了解大学专业。

  根据通知,高考生可于6月20日(含当天)前通过网络进行报名,报名结果将于6月21日公布。报名成功的学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2018年高考准考证及一寸照片,于6月22日,到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办公楼211办公室进行现场核验,并领取听课证、选课账号及选课指南,每名学生可通过选课系统选修2门课程。

  选课课表显示,今年南开大学面向高中生开放的课程共有46门,包括专业课和任选课两大类。其中既有各学院的专业选修课程,也有高端国际讲座;既有中文授课,也有全英文教学;既有南开大学本校教授,也有相关领域的外聘专家。为照顾多校区,许多课程分双校区开课。

  值得注意的是,前几年南开大学的暑期开放课程主要集中在文化素质类,今年该校则首次开放了学院专业课,且39门的数量占开放课程总量的八成以上。其中不乏“丝绸之路专题”“人类学与中国社会”“信息安全概论”“当代材料科学前沿”“领略经济学”“企业运营模拟”等热门课程。

  据介绍,专业课的开课单位有物理科学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等。

  “学院专业课的加入,进一步提高了开放课程的质量,同时也帮助高中生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的专业。我们精选的这些学院专业课都是适合大一新生的,不需要太强的学科知识基础。同时,高中生们是‘插班’上课,学习要求跟南开的本科生一样,这样也有助于他们更好感受大学课堂的学习氛围。”南开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陶铸爱国爱群之公德、塑造服务社会之能力,是百年南开教育传统的精髓。面向高考生开放夏季学期部分课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与地方建设,更多地回馈社会,同时,让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的高中生亲身感受南开的“公能”特色人才培养体系与专业魅力。自2013年首次实施以来,南开大学已连续5年面向高考生开放夏季学期课程。

      http://www.chinadevelopment.com.cn/news/zj/2018/06/1288832.shtml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