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广播网:天南大发布招生新政,今年起全面推行大类招生
来源: 2018-06-05 天津广播网发稿时间:2018-06-11 10:44

  天津广播网6月5日消息: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日前发布招生新政,今年起全面推行大类招生政策,2018高考考生将按照大类填报志愿。

  南开大学将原有的88个本科专业整合为数学类、物理类、公共管理类等27个大类。新生按照大类招生入学将先进行通识教育,1-2年后确认主修专业,再进行专业知识培养。这样的招生方式,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盲目性,也促进通识教育和专业知识衔接,加强了学科间的内涵联系。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川勇介绍说:“大类招生进来以后,要求在大类里头学完通识课,比如说数学、计算机、物理、文学、历史,最基本的知识,一年以后再调整,如果这个大类不是你想进的,学生有3次可以调整你的专业。”

  今年起,天津大学也全面推开了大类招生,包含机械、航空与能源动力类、数学类等13个招生大类,新生入学后第一年进行主修专业确认,大一大二期间都有无门槛转专业机会。除了大类招生,天津大学还保留了单独招生的14个特色专业,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说:“这14个专业分别包含着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工业设计,还有天南大的合办的分子科学工程、光电信息科学工程,还有电气信息类的、艺术类的动画环境设计,以及我们新增的智能医学工程,这几个仍然按照专业进行招生。”

  此外,天津大学还全新设立了“求是卓越班”、“新工科试验班”和“求是英才班”。李斌说,这三个班不在专业填报范围内,新生入学后由天大自主选拔。

  李斌:“求是卓越班的选拔是面向顶尖的高考学生;新工科实验班是面向新工科专业,人工智能学院和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部来主办新工科试验班;求是英才班主要是要跨门类进行培养,比如说经管科目和工科进行培养。”

  据了解,6月23日,南开大学将举办高招咨询校园开放日。6月9日,天大将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首场招生政策解读会,24日举办高招咨询校园开放日。(记者赵征)

  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8/06/05/000604040.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