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南开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昨开考
来源: 每日新报 2018年6月11日 第3版发稿时间:2018-06-11 10:45

  1036名考生通过初审确认参加

  新报讯【记者郝颖通讯员马超摄影聂际慈】昨天,南开大学自主招生笔试环节在八里台校区二主楼举行,1036名考生通过初审并确认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南开大学将自主招生专业划分为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医药类、人文社科类和外国语言文学类7大类内含15个专业,考生只可选报一个门类,每类限报一个具体专业。其中,在今年的自主招生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将不进入今年高考选填专业,首次完全通过自主招生进行录取,拟定合格人数增至40人,比去年“拟定合格人数10人”增加了30人。

  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金柏江告诉记者,当天共有1036名考生通过初审并确认参加考试。其中,635人需参加当天下午在南开大学举行的笔试,笔试结果则将于6月14日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内公布。笔试通过的考生和其余401名无需笔试直接参加面试的考生,将一起进入到6月17日的面试环节。南开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数不超过本校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即不超过200人,拟认定合格总人数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的1.6倍。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