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一鹭陪伴”走进南开大学
来源: 天津日报 2018年6月9日 第8版发稿时间:2018-06-11 10:46

  本报讯(记者 王梓)昨天,权健队长张鹭带领“一鹭陪伴”公益团队走进南开大学。涉足公益事业三年来,张鹭已走进22所中小学校,如今初入大学校园的他,迎来了新的挑战。

  此番走进南开大学,张鹭早早做足准备。在率先开始的室外活动中,除了例行为同学们送上足球与训练装备外,还特意加入了技术指导与答疑解惑环节;随后的分组对抗,权健队长也是亲自上阵,与南大校队好好切磋了一番。对于权健队长而言,最大的挑战还是晚些时候为同学们进行的讲演。短暂的休息时间,张鹭赶忙熟悉讲演稿,足以证明他对“初登台”的用心。

  正所谓“灵感来源于生活”。张鹭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属于自己的励志故事,引发听者共鸣。随后的提问环节,权健队长展露“脱口秀”才能,从两位偶像卡西利亚斯、德赫亚,到小时因学习成绩太好,险些与足球无缘,张鹭一一满足粉丝们的好奇心,还在不经意间爆出了“帕托”的“老底”。原来,“金童”的点赞并不专一,而是“广撒网钓大鱼”,真相一出,惹来哄堂大笑。

  对于张鹭而言,首次大学公益之旅收获了成功,未来,权健队长会将公益事业继续下去,让更多心怀梦想的足球少年圆梦绿茵。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