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一鹭陪伴”走进南开大学
来源: 今晚报2018年6月9日8版发稿时间:2018-06-09 18:40

  公益助力青少年足球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文元)天津权健队队长张鹭发起的“一鹭陪伴”足球公益活动昨天走进南开大学。活动中,张鹭不仅在足球场上给南开大学的学子们送去装备和技术指导,在场下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些经验和感悟。张鹭用自己的真诚与幽默,让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张鹭发起的“一鹭陪伴”是一项以支持青少年足球、助力体育强国梦为己任,以送装备、送技术、送温暖为主要活动内容的足球公益活动。三年来,张鹭的公益团队跨越两万多公里,举办了22站公益活动,南开大学是“一鹭陪伴”走进的第一所大学。在昨天的活动中,“一鹭陪伴”公益团队给南开学子们送来了运动装备和训练器材,并现场传授基本足球技能和科学训练方法,还与同学们踢了一场教学比赛。随后,张鹭受南开大学方面的邀请,与近百名学生在报告厅进行了“一路有你,青春无敌”为主题的分享会。会上,张鹭跟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些酸甜苦辣,让现场的学生们从他的成长故事中得到激励,对于职业足球运动员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在之后的问答环节,面对学生提出的“帕托能否追到热巴”“世界杯赛是否看好维特塞尔效力的比利时队”“天津权健队亚冠联赛是否能夺得冠军”等刁钻问题,张鹭都真诚又不失幽默地回应,现场的气氛也越来越火热。

  最后,当有人问张鹭“成功的秘诀”时,张鹭表示,除了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更离不开父母、妻子和朋友的帮助。张鹭还鼓励大学生多走进球场,为中小学生做榜样,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上图张鹭为大学生进行技术指导。本报记者 张文元摄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