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南开 新媒体的传统标签
来源: 每日新报 2018年6月8日 第13版发稿时间:2018-06-08 16:59

  5月23日,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2018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学校八里台校区二主楼“创意画廊”举行。所展现的几百件大小作品,呈现出南开学生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愿景,研究设计主题包括:人文与数字技术、地域文化与乡村振兴、创新设计与美好生活、经典碑帖与数字化研究应用,以及视觉艺术基础研究等当下学科、社会关注的热点领域,设计选题涉及传统经典文化传承、文化与生活产品、民间艺术与现代传播、APP界面设计、新媒体实验、乡村更新、城市环境、生活及休闲环境更新等内容。

  硕士毕业生崔玉东、本科毕业生高彤的毕业作品实现了“人在画中游”的交互体验,将宋代赵黼的《长江万里图》进行了VR创作展现,参观者通过VR设备可以“漫步”画中,并360°感受前景、中景、后景所呈现出的空间立体效果,更近距离地体验中国画的独特魅力。这个作品为新技术下的中国画三维虚拟创作提供了有价值的依据和帮助。

  研究过程中,运用到了“眼动实验+生理测量+审美量表”的实验的方法,选择凡·高的《星月夜》原画平面图像、360°全景图像以及虚拟图像作为刺激材料,来探索用户在图像的平面阅读与三维虚拟阅读之间主观和客观上的视觉感知差异,并将发现的问题以及通过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应用于360°全景图和VR内容的设计创作当中。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