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绿色发展与工程创新国际人才论坛”亮相
来源: 北方网 2018年5月23日发稿时间:2018-05-24 00:04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和南开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绿色发展与工程创新国际人才论坛”在津举行,来自国内外高校院所的世界知名专家学者和南开大学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开拓水与环境领域新的技术增长点和科研创新方向。

  本次论坛是中加中心“2018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国际人才论坛”系列活动之一。论坛着眼于绿色可持续发展,就不同领域的融合和协同创新等展开谈论交流和头脑风暴,探索水与环境领域如何借助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纳米技术等方向进行技术发展,开拓水与环境领域新的技术增长点和科研创新方向。论坛的主题涉及微驱动制造、纳米、微纳传感、硅纳米晶体等技术领域,展示了人工智能水管理、水质与生态环境监测和城市建筑能耗管理应用、水处理可持续发展技术等方向最新的研究成果。

  新区科工创新委副主任刘朱岩表示,新区愿借助南开大学的师资、配套和学生资源,结合加拿大水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的创新资源和拓展能力,共同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化专业领域大型平台。

  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是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南开大学、加拿大水科技协会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共同发起建立的国际高水平创新平台,自2015年10月各方签约运行以来,已建立起水与环境安全4个细分领域的科研小试中试平台,在研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超过10个,核心自主知识产权超过10项。(作者:新报史翔昆 编辑:刘颖)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