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城市快报:南开、天大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 城市快报 2018年5月17日5版发稿时间:2018-05-24 00:04

  本报讯(记者 程婷)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培养适应和引领时代发展的未来人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昨天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举行了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此外,天津师范大学也于近日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

  南开人工智能学院: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

  南开大学日前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其中,人工智能学院在昨天召开的智能大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南开大学汇聚校内及本市资源,建设人工智能学院,对于打造该校在人工智能学科的先发优势,探索“人工智能+”等学科交叉、学科新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该校“新工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科建设方面,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坚持算法与系统“软硬结合”,方法与应用“两翼齐飞”,重点聚焦人工智能方法与智能机器人等系统的紧密结合,用人工智能方法提升机器人智能化水平,同时以机器人系统的具体需求来推动人工智能方法的发展。人才培养方面,该学院将根据人工智能学科特点,充分发挥理科优势和机器人等智能系统的研究经验,制订突出工程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致力于建设成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

  此外,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立初衷为服务网络强国战略,培养高水平网络安全人才。南开大学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具有完整教学科研体系,在数据智能分析与安全评测、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网络社会治理、密码技术和信息法学等研究方向上具有优势,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网络与信息安全科技计划项目,并与天津市网信办签约共建“数据与网络安全联合研发中心”,与第二单位联合共建“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