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日报:中国智能产业区域竞争力指数 京粤浙沪苏居前列
来源: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9日 08 版)发稿时间:2018-05-21 10:24

  唐玉洁 张静淇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在南开大学发布了其承担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区域发展竞争力评价指数》和《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驱动的智能产业发展》两份专题报告。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区域发展竞争力评价指数》报告根据企业实力、投资能力、大学和非大学科研院所创新能力、链接者能力、政府响应能力、创新生态系统对外开放度等6个一级指标和19个二级指标,对中国智能产业发展的区域竞争力水平进行评价。

  在中国智能产业区域竞争力指数排名中,北京、广东、浙江、上海和江苏排在第一梯队,分值分别为80.3、49.9、34.2、30.7和17.9。山东、安徽、湖北、天津、福建、四川、重庆、辽宁、贵州和黑龙江排在第二梯队,分值分别为9.8、9.1、6.1、5.9、5.4、5.3、5.0、4.1、3.6、3.2。在排名前15位的省市中,除了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之外,位于中西部地区的安徽、湖北、四川、重庆和贵州位列其中。

  在三大经济圈中,京津冀以80.6的得分位列首位,长三角以60.7分位列第二,珠三角以45.6分位列第三。在经济转型升级所创造的智能化需求的强力牵引下,三大经济圈处于智能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前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